close

DSCF4099.JPG

每年都會儀式性的舊地重遊,地點一定有白河舉人公廟以及新營王公廟,來的時候都是帶有目的性。友人的拜拜給了我靈感,這次不預設什麼,緩緩慢慢騎著車,在風中小聲唱著「獨家記憶」,循著陽光照在台一線上的蹤跡,平平靜靜平平安安就來了。
總括著很多複雜的思念,將我拉回三年半前,那時各種巨大的期許一直圍繞在微不足道的心願上。想起曾經騎了段路返回新營,腦海裡一直掛念著廟前死亡的麻雀,後來乾脆折回拾起放到樹下埋葬,祈禱牠多年之後業已輪迴成為全新的生命。這麼做,純粹只是不捨。
選在年假重回舊地,只是想來說些話,謝謝還有對不起。其實從開始到現在,無論路走得多麼曲折、心情如何委屈,可以堅定清楚的告訴  祢,我從來不擺爛,永遠追求峰頂;如果沒有 祢的庇護,不知我還在何處玩沙吃土,落寞的年復一年?去年落榜後未回來還願,始終是我掛在心上的事,今天我來,想讓  祢知道,我依然堅強,更行更遠還生,為自己長成「更好的人」。

DSCF4123.JPG

「我看到,一如香爐上最後熄滅的灰燼
在已然暗將下來的神龕前堅持著無聲的
吶喊,努力將那瞬息提升為永恆的記憶」

不慎重重跌倒那次,我詳細記住門口的廟公廟婆帶我說了什麼,才從一片混亂中漸漸找回寧靜的心,心如止水。那是我第一次學會拜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ch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